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望都县召开第十五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望都县召开第十五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8月10日,望都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加压,坚决守住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任务依然艰巨,全县上下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初心使命,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好形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防控意识再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战略指挥上来,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精准科学部署,切实做到防控举措再加强。要精准抓好来返望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全面做好追踪排查和流调等工作。要着力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好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的院感防控底线,盯紧薄弱环节、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措施,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科学抓好疫情应对准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一办十二组八个专班”要明确任务目标,突出实战方向,完善应急预案,构建起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机制,进一步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坚持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四位一体”同步推进,高效处置,配齐配强防疫物资,提高县域现有检测能力、隔离能力、救治能力。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全力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一人不漏、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做到防控责任再压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明确以实干为荣、以实绩为先的风向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一指挥调度。防控办要全面做好应急防控机制各项准备。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下沉防控一线干部,要积极配合当地做好防控管理和服务群众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关口。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防控防线再巩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管疫情防控”“谁主管、谁部署、谁负责、谁督查”的原则,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场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以查促改,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堵住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疫情防控纪检督查组、“两办”督查室要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