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望都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0月22日,望都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红彬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把防控措施研究具体、落实到位,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公开通报、严肃问责。要尽快摸清风险底数,公安部门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通过“自上而下”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发挥村(社区)作用,通过“自下而上”方式逐户逐人筛查,引导相关人员自觉到村(社区)报备,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李红彬强调,要落实好关键防控措施,广泛加强社会宣传,扎实做好村(社区)联防联控,严格控制输入性风险,严格抓好公共场所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要切实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做好医护人员、陪护人员及保洁人员管理、发热门诊风险防范和患者收治和转运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医院内感染。要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制定预案,做好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专业队伍和相关物资储备等工作,把省、市、县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我县疫情防控严谨、扎实、有效。
县委副书记张文静主持会议。
副县长张丽娜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及组织架构的通知》。
信超、王文峰、贾文杰、李飞、 张伟涛、王刚等县领导,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