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我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我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以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重点,以提高统一战线服务大局能力为目标,为望都赶超发展凝聚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冯涛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县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大联合”主题,全县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冯涛强调,要深刻认识“法宝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行动,真正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在工作中强起来。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发展,着力提升网络统战工作能力,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切实夯实工作基础,为“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罗立新传达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素传达全市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学,县政协主席王小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少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