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我县召开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我县召开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会,动员全县上下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彻底自查,检视问题、补齐短板、打通堵点,高标准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为望都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冯涛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摒弃本位意识、树立改革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破除一切制约望都赶超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建立与省、市对口部门常态化联系,掌握所承担指标在全省位次情况,力争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取得好成绩。
冯涛强调,要聚焦考核重点,强化组织保障,明确任务责任,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每日调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调的工作格局。对评价内容、指标说明、评分方式和数据来源认真研究,推动弱项指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抓好宣传引导,注重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的提炼总结,通过线上线下媒体,全面展示我县营商环境特色亮点。
冯涛强调,要全面对标先进,加快补齐短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县营商环境领域工作显著提升。要注重学习借鉴,形成一批具有望都特色的突破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亮点和具有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要持续助企纾困,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同好的争、跟强的比、与快的赛,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掷地有声。
李红彬要求,要提神醒脑,以“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言必信、行必果的行动,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直面问题,以“高标准”补齐业务短板,对“症”下药,挂图作战,把工作做到位、把问题改到位、把资料准备到位。要抓难抓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巩固优势,盯紧末端,以“实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峰对2022年河北省营商环境评价内容进行解读并进行安排部署。
县审批局、供电公司、自规局、税务局等指标牵头部门就目前指标情况、存在问题、下步举措及满意度测评准备情况作汇报。
县领导安建学、王小来、朱少华、张丽娜、吴国立、孙宏霞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