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全县GDP指标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12月28日下午,全县GDP指标调度会召开。常务副县长杜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大家汇报发言后,杜滨指出,GDP是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的综合性指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坚定发展信心,以问题为导向,聚焦GDP支撑指标中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服务业等占比大、拉动作用明显的重点指标,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推动支撑指标的争先进位,奋力实现我县经济平稳发展。

杜滨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想办法、找出路,明措施、强攻坚,确保三季度经济指标快速提升,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统计、发改、财政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联动,科学分析指标发展趋势,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抓好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要优化服务强保障。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多了解企业的所困所想、所急所需,把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和落实好,真心真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强化运行调度。重点围绕关键指标,逐项目、逐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逐月跟进抓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政策落地。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和措施,用好财税金融政策保主体,用好稳岗援企政策稳就业,用好促进消费政策扩内需,壮大新增长点,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为各项经济指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对接衔接。吃透把准上级政策导向,立足我县实际,积极向上问计,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帮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苦干实干、加压加力,用心用力抓好GDP指标各项基础工作,尽最大努力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由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