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我县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4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精准研判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逐项分析指标、查找问题短板、明确工作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冯涛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呈稳中向好态势,总量与增量实现双增长,部分指标超额完成任务,但在部分领域仍存在差距。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在辩证分析形势中增强“拼”的勇气、“胜”的决心,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聚精会神抓好经济运行。要在精准施策攻坚中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要精准分析第一、二、三产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摸清底码,创新举措,着力抓关键、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以昂扬精神状态推动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冯涛强调,要在奋力创先争优中砥砺“拼”的锐气、“胜”的意志,激活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坚持“二三三六”工作总思路不动摇,着力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以投资、消费、出口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抓投资、上项目、保企业、促发展,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紧盯政策导向,找准政策切入点,结合自身特点,加大谋划力度。要抓住关键环节、找准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促进项目建设提速。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望都。要强化政治责任、为民情怀,加快城市建设项目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步伐,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看得见变化,以城建项目快速推进稳投资、保增长。要围绕中心促发展,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做出新贡献。

李红彬要求,全县上下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强化全局视野,研判经济形势,要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的提升。要提升专业能力,吃透政策指标,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后续支撑,确保经济平稳高效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县领导杜滨、贾琇清、王彩芬、吴国立分别就分管经济工作进行分析。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开发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