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对政协望都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次会议
第 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对政协望都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次会议
第 26号提案的答复
 
    张霞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三轮车乱停乱开现象,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您提出的关于整治三轮车乱停乱开现象,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的提案进行了专题研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的原因,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近年来,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逐年增多。针对电动车的问题,我局将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疏导,加强对电动车无牌无证,乱停乱开的治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情节较轻的,先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屡教不改、态度恶劣、不服从管理的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条例依法处理,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二、结合202251日起开始施行的《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结合有关业务部门、乡镇、社区等,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驾驶人、乘车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电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三、我局交警大队不定期开展城区内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排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20211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