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对望都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教育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赵建强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后的工作部署                     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教体局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面向全体学生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为学生个体、群体成长创设空间。

各中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创建工作,成立学校社团领导小组,实行校长负责制,安排人员具体管理。为满足每名学生都参与的需求,各校学生社团的组建采取校级+班级模式,各校成立了合唱、舞蹈、文学、书法、国学五个固定的校级社团,再根据实际情况创建其他类型的社团。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展示、年年有评价。即每周学校要组织开展12次社团活动,每月要安排部分社团成员进行社团活动成果展示。

教体局每年5月份举行的一次全县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我县学校艺术教育的一大特色,同时也是对我县学校艺术教育的一次大检阅,体现了“面向全体、发展个性”的美育教学目标。

望都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