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易购商贸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快检室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
 

 
 
在超市由群众点出蔬菜、水果、畜肉等样品,并在市监局工作人员和群众的见证下,抽检检测人员现场抽样共5批食用农产品样品依次对农药残留项目进行了快速检测,并进行现场公示。
同时,县市监局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农药残留的危害,以及如何才能保障购买的食品安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让活动走进超市、集贸市场、农村大集,增加各种区域群众的参与度,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度,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安全感。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