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肉制品及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肉制品非法添加防控,切实保障肉制品和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肉制品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以辖区内销售肉类产品的大型商场超市、连锁超市,尤其是现场加工制作肉馅的大型商场超市、连锁超市为重点场所,以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鱼、虾等为重点品种,重点对经营资质、肉及肉制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落实、检验检疫情况、贮存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经营场所的清洗消毒,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所售肉及肉制品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进口冷链肉类产品是否有“河北冷链”追溯码, 严厉打击销售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及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员9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0家次,责令改正1家,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望都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食品经营环节肉制品和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