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高岭镇
以清风正气护航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高岭镇聚焦“四风”问题,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加快推进高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抓好“两个责任”落实。高岭镇党委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一把手”在落实责任制方面的核心作用,对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镇纪委主动跟进监督,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清理集体经济合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环保、粮食安全生产等工作。
二、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保持“反腐高压”。巩固不敢腐,着力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不能腐,突出监督第一职责,有针对性的堵漏洞、建机制、促改革,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规范权力的运行。强化不能腐,立足思想教育、道德养成,不断深化标本兼治。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完善廉政档案、及时谈话提醒、用好四种形态等举措,进一步牢筑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三、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为民初心”。积极分析研判“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结合“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专项监督检查,以“三个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狠抓全镇作风建设。加强重点时节监管。五一、端午期间转发县纪委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做好廉政预警提醒,假期当中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防止“四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