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强化制度管理 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按照《全县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总体推进方案》和《关于深化正风肃纪的推进方案》工作要求,望都县文广旅局加强权力监督、严肃纪律问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确保正风肃纪活动落到实处,成立局正风肃纪活动领导小组,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日主题活动、民主生活会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批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纪委全会重要部署,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大力纠正“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了全局上下在政治纪律执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党内政治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落实到位。

二、强化内部管理,认真自查自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自查自纠,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整改落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围绕涉及“四风”方面的隐形变身的关键性问题(如:利用婚丧嫁娶喜庆等事宜敛财、变相公款旅游、乱发钱物、私设小金库等),有针对性的健全完善了公务接待、学习、考勤、会议、财务审批、机要保密等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效能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推动了正风肃纪活动的深入开展。

、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充分认识执行不力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的严重性,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群众、谈心谈话等形式深挖细查,找准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归纳梳理,深刻剖析,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局自身职能,在送戏下乡、发放文化惠民卡、文化执法、旅游工作等方面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为狠刹不思进取、纪律松懈、贪图享受、办事拖拉等方面的不良风气,着重对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要求工作纪律,围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等活动,加强典型案件剖析和反腐败案件通报,引导党员干部信守宗旨、慎始善终,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找准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增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自觉性;机关单位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并得到落实;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推诿扯皮、推推动动,拨拨转转的现象不复存在,干部职工工作态度更加严谨、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