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应急管理局
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全面做好“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扎实开展“正风肃纪 望都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应急管理局围绕“讲政治、严规矩、强担当、出实效”原则,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政治体检”,使全局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行政效能、廉洁意识等方面明显增强。
一、压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正风肃纪工作深入发展。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作风和纪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思想觉悟。
二、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加强各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预防机制,利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规党纪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推进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救援、“双控”建设等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灾情和风险会商,统筹抓好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应对准备,持续完善救灾机制,有力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水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
四、加强执法队伍管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或处置,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化、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