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审计局
坚持用制度明责加压转作风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望都审计局始终牢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职责使命,坚持讲政治、严规矩、强担当、出实效原则,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政治体检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苗头隐患、易发多发的问题领域,先后健全完善了15项制度,用完善的制度形式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和提醒,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往纵深开展。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政治制度。建立健全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准则>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度》、《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等,通过常态化、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加强日常提醒、督促、检查,促使党员干部防微杜渐,确保主体责任真上肩、压力传导真到位、工作措施真落地,作风建设真提升。
二是发挥党组作用,健全完善决策制度。建立健全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民主、规范和科学决策水平,树立党组威信,保证上级和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
三是规范干部行为,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公文处理、内部控制、值班、公车、请销假等制度,对审计干部在执行纪律作风方面提出更严标准,做到“纪严一等”,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四是强化审计监督,健全完善廉洁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即审计即改、长效整改等制度。持续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将廉政监督延伸至审计一线。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执行审前、审中、审后各项廉政监督约束,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确保依法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