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赵庄镇
倾力为民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赵庄镇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以群众呼声为第一需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以阳光政策惠民生,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一、以群众方便为工作出发点。赵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就是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面落实好“一次办成”“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针对老弱病残孕、现役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推出“绿色通道”服务、延时服务、非工作日不打烊等服务同时推出“自助办”和“随时办”服务、开设自助服务专区,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并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群众随时可以自助办理业务,真正让群众少走路、快办事、办成事。
二、以群众需求为工作支撑点。赵庄镇努力提高基层治理,聚焦项目建设,提升配套基础设施。为十里铺、大十五计、东张庄等9个村修路共计6万平米。依托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东任疃和西任疃修缮田间机耕道5万余平,铺设节水灌溉管道4.5万余米。南李各庄村打造街心公园1座,北李各庄村通过驻村工作队水利局帮扶和村民捐资建设小游园1座,结合“万企兴万村”活动,积极对接亮城集团,对姜庄村整体改造提升。目前我镇已建成或建设中小游园、小广场18座,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三、以群众满意为工作落脚点。为不断转变镇村干部工作作风,增强工作中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倡树“群众利益无小事”标准,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门、难点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赵庄镇建立为民服务“好差评”制度,做到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置线下评价器或线上评价二维码,方便办事人员积极参与评价。对事项设立、应用上线、办件服务、证照共享、结果送达等全流程进行星级评定或评论。
赵庄镇让为民办实事从“口号”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