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高岭镇
坚持人民至上多举措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一是建设全镇环路,夯实发展基础。积极申请上级资金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修建侯陀村至西白陀村,西白陀至高速引线环镇柏油路,前期拓宽清障已全部完成;结合汛期河道清理,完成对沿途白陀南沟和白陀北沟河道内2000余树木清障工作。下一步,按照春夏秋冬四季特色,规划种植树木
二是结合县重点项目和我镇发展实际,集中力量打造典型示范孙家村庆都东路街角公园建成后,我镇发动周边村自筹资金,建设郭家村党员爱心公园,现庆都东路一带已成为热门打卡地,有力带动了我镇“夜经济”的发展。庆都东路与龙河路打通交圈后,我镇西部区域已形成以户外运动为特色的近郊环城生态康体休闲圈,极大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三是通过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区域人居环境。栗家村新引进曦云农场休闲体验农业项目,流转土地300余亩,已举办3期“军事拓展”夏令营,100余名城里孩子到高岭过暑假。高优农业流转3000余亩;构建兄弟牧业等4家养殖企业与中化农业合作机制,建成200亩高标准青储试验田,托管2000余亩。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导适度规模经营,有效降低原来家庭分散经营的秸秆垃圾,提升人居环境,为我镇吸引了人气,凝聚了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