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中韩庄镇人民政府
用心用情用力 坚持人民至上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思想
以用心用情用力、坚持人民至上为抓手,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从群众需求入手,从群众关切的问题抓起,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解决群众的难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我思想任职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二、采取过硬措施抓防范
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中韩庄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督导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一是加强对村执勤点的规范进行督导。不定期对各村执勤点值守情况进行督查,查看登记人员往返情况、消杀记录等台账,随机抽查核实往返人员,反向核实压实执勤人员责任。二是加强对企业门店的规范进行督导。不定期对全镇所有企业和沿街门店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督查,查看“一米线”、验双码、测体温、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三是加强对管控人员的规范进行督导。不定期对各村管控的重点人员进行督查,实地核查张贴提示卡、大门上锁等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
三、全面强化制度抓落实
    一是强化巡查执法。把改善空气质量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建立并完善日常巡查、田间值守、应急处置等制度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巡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主要责任人,做到火点随发现随处置,坚决避免出现大火点,保证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各类宣传标语和利用村内大喇叭等传统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三是推广综合利用技术。大力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等综合利用技术,拓宽秸秆利用途径,从源头消除秸秆乱堆乱放火点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