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中韩庄镇
推进正风肃纪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韩庄镇政府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加强营商环境监督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着眼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服务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硬监督”政治责任

   中韩庄镇党委坚持以正风肃纪工作为抓手,把推进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持续督导,强力推进。对照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镇村两级无工作死角的良好局面,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二、加强监督职责,确保工作落实

坚持问题为导向,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聚焦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的4大类7项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用好四种形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监管规范的法治环境等贯通起来,督促镇村两级干部始终坚持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日常工作中,采取突击检查、实地查看、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入窗口单位、业务部门、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监督,对于破坏营商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效,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强化纪律学习,筑牢反腐防线

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提醒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时代新风,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全县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严明工作纪律,强调工作底线,及时发现镇村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形成“八规四风”常态化督查,重要节点对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事前廉政提醒,增强乡村两级干部廉政意识,违纪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全镇整治生态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