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 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县人社局始终把正风肃纪贯穿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过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以务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人社服务效能,着力营造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推动人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严字当头,在强化作风纪律上高要求。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工作向纵深开展,坚持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强化纪律观念教育,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
多措并举,在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落实人社系统清单事项,进一步精简材料,减少证明材料的收集,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明确打包办、提速办、精简办。扎实稳步推进“社保登记办理时长”“注销社保时长”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面做优营商环境指标。
精准发力,在企业用工服务上出实招。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聚集企业发展人才和用工需求,积极搭建人岗对接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办精准化、定制化的招聘活动,全面全力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才和用工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助力企业恢复发展信心和活力。
质效并重,在人才发展环境上做文章。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切入点,不断畅通企业职称申报渠道,持续宣传推广专业技术人才政策与职称改革制度,把最新的职称制度改革政策送到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技术人员手中,打通职称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充分激发释放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以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