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强化正风肃纪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给党员干部营造一个更为舒服和奋进的工作平台,望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学习,提高学习效果。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学习日程安排表,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结合岗位职责明晰工作当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
认真查摆,严格整改程序。为把作风纪律整顿扎扎实实引向深入,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努力做到整改提高。局班子成员带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自己找,互相提,领导点,大家帮”的相互评议方式,引导干部深刻剖析自身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改进方向,促进工作落实。
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结合新形势下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对干部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后勤管理制度等进行完善和修定,形成完善的管人、管事、管权制度体系。建立制度执行督查、追责和违反规定惩处机制,不定期地进行督促检查,特别是对干部职工到岗在岗、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初步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