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住建局
坚持监督治理并行 以强有力的政治措施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7-15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自二十大以来,住建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相对接,在全局党员干部范围内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以强有力的措施护航营商环境。
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局党组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压实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永恒课题,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回头看”等措施,推动政治责任闭环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思想防线基底牢固。坚持不懈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奋勇争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明规矩、知底线、守纪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发挥工作优势,切实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政治监督坚决有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组织开展多次集中性学习,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反思、自我检查,“正一正衣冠、洗一洗污垢”,真正警醒起来,告诫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政治监督重点突出。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找准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全县经济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紧盯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盯住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把政治监督贯穿住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融入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落实之中,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领导干部深刻剖析作风建设新特点,继续加大激励处罚力度,把实践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作风观念,不掩盖、不放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扑下身子干实事,为作风建设筑牢党纪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