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交通运输局
加快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助力行业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纪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交通政务服务便利化,望都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
一是开展学习培训。组织涉及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业务办理的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相关政策和操作手册,对移动端操作、运政系统操作、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系统讲解,通过现场演示操作、“一对一”指导,提高工作人员电子证照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办事窗口、出租车公司、运输企业、驾校等场所,以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办事群众进行宣传引导,提高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认知度。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组织人员到运输企业、出租车企业、驾校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提供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
据了解,电子证照是涵盖省、市、县三级道路运输各类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等三类九证。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对提升行业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有着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