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风肃纪
望都县纪委监委
用“小问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打造望都“6+1”系列场景,望都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市场主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同时对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进行测评,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走深走实。

该委通过走实地走访、明察暗访、调查研究、开展座谈、日常监督等方式,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切实帮助企业(项目)纾危解困、提质增效,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截至目前,望都县纪委监委共走访企业152余家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13次,解决企业诉求18余

挖掘“小问卷”的潜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拓展了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提高了发现问题的指向性。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