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辟谣专栏
望都县坚持“三个强化”提升县域网信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望都县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网信工作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网用网本领,着力提升县域网信工作能力。

一是强化网络工作意识,练就“金刚之身”提升党政干部的网络意识。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提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开展网信普法宣传,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网络阵地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素养。利用望都县政务新媒体矩阵和望都县新媒体联盟,持续开展网络法律法规教育宣传,增强群众识别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的能力,形成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网络生态。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网信办联合公安局、教体局等部门共同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征文和网络文明手抄报大赛等多种形式,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

二是强化网信队伍建设,打造“网信铁军”。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网信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依托“一中心一站”和网格员体系建设,建立了县、乡(镇)、村(社区)上下贯通的网信工作网络,154个村(社区)全部配备网信工作员,把网信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初步实现网上社情民意网格“办”,网络平台网格“治”,网上主流声音网格“宣”。

三是强化管网治网体系,筑牢“铜墙铁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提高管网治网能力。组建了203人的网安志愿者工作群,定期开展在线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组织有重要信息系统的行业单位开展应急演练,以练促训,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队伍实战能力。完善网络安全监测技术服务体系,将全县重要信息系统纳入防护范围,构建全县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技术体系,初步形成了监测预警、研判分析、事件通报、协同处置的多环节联动作战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望都县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