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辟谣专栏
【网信动态】望都县“三个强化”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2023年以来,望都县主动适应网络文明建设任务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网络舆论氛围。

一是举旗帜,强化思想引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网络空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县政府网站、融媒体中心、政务新媒体矩阵的主力军作用,深入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牢牢占据网络首页首屏头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创新网上宣传方式手段,开辟专题专栏板块,加强宣传阐释和分众化传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全县各类网络媒体平台刊发、转载文章2000余篇,阅读量10万余次。

二是搭载体,强化内容建设。突出主题活动,结合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广泛开展春节、元宵、七夕、中秋等重要传统节日的“网络中国节”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大力营造节日氛围。深入开展民俗宣传、经典诵读、祭奠英烈等系列网络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时代望都精神,擦亮辣椒、尧母、孙式太极三张文化名片,推动望都传统文化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三是树品牌,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少年群体、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等作用,结合各自特点,打造望都县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升级版”。创新开展网络文明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聚焦青少年上网引发的社会问题,开展网络文明宣传进校园、网络文明空中课堂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科学用网。持续开展“争做望都好网民”评选活动,共评选8名,2人入围“保定好网民”。

来源:望都县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