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国庆”、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望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
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从即日起到二十大结束,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当前特别是“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政令畅通,根据市政府有关领导要求,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规定,确保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从即日起至二十大结束,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要保持24小时开机,必须要有科级领导在岗带班,切实履行带班职责,遇有重大突发情况,亲自指挥调度,及时妥善处置。
(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要安排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熟悉业务、有较强综合能力的机关干部值班,值班人员要熟悉值班工作流程,熟练使用各类电子公文接收系统及各类值班设施、设备。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双人双岗在位值班,决不允许出现断岗、脱岗、漏岗。值班电话响起3声之内接听电话,答复问题迅速准确。
(三)强化突发事件信息和紧急情况报告。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紧急情况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规定要求,要畅通渠道,灵通信息,如有重大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切实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接报的时效性。
(四)严肃值班纪律。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并统筹安排好“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落实到位。县政府将安排政府督查室对各单位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因擅离职守、私自脱岗、工作责任心不强等原因致使值班工作出现失误,以及紧急情况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不及时或故意瞒报不报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受到国家、省、市督导组查班查岗时发现问题的单位和值带班人员,将从重从快严肃追责。
望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