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双争”进行时】我县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综合业务能力水平,2月15日,我县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专题培训班。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结合工作经验,通过技术讲解、实际操作,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并现场与学员交流互动,为学员解疑释惑。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紧凑、重点突出、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对提升乡县乡村干部、防贫监测网格员政策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防返贫知识、防返贫监测识别纳入和监测帮扶、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操作、问题数据处理、教育保障相关政策、饮水安全相关政策、科技帮扶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当前形势,熟悉各类惠民政策,掌握工作技巧和方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火车头、领头雁和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