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查摆问题、鼓劲加压,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涛指出,创城工作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龙头工程,是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抓手,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手段,也是践行“二三三六”工作思路的抓手、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的必然要求。今年是创城工作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也是我县今年的“三大重点任务”之一,全县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深刻,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拿出百倍决心,付出百倍努力,锚定目标、务求全胜。

冯涛强调,创城攻坚要再精细,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攻坚,大力实施城市更新、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秩序整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居民文明素质培育等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春风化雨、层层渗透、深入人心。氛围营造要再加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层阵地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叫响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宣传报道,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工作氛围。责任传导要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分管县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解决、亲自督办。牵头部门“一把手”要系统谋划,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上下贯通,推动创城工作直达“神经末梢”。相关责任部门要对标创建标准、对照创建清单,实施精细化管理,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查漏补缺、坚决整改,构建起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工作体系。要加强专项督导、动态督导,及时掌握创建的进程和质量,督促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牛旭峰宣读《望都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指挥部关于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三大战役”“两大行动”的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涛主持会议,对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级年度测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创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教育和体育局、交通局、望都镇负责同志就创城工作进行发言。

王小来、贾文杰、熊波、朱少华、贾琇清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县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