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民政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5日,望都县民政局在局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次学习由县民政局机关支部书记陈盼道主持并领学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望都县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学深悟透、担牢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二要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清醒、保持定力,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三要一刻不停、一严到底,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研究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存在的短板弱项,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下大力气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民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源动力。深入实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着力打造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社会服务,重点抓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养老服务提档升级、未成年保护体系建设、基层治理创新实践、慈善社工事业健康发展、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殡葬婚俗改革、区划地名管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