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望都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一、强化工作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年报公示首先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义务,同时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讲话中作为重点工作突出强调,并于1月17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市场主体年报作出了具体安排。
二、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企业自觉望都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大型宣传活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话等多种渠道发布年报须知及年报流程等内容。同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发放《市场主体报送年度报告公示的公告》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市场主体年报条幅3条,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基层群众对信用信息公示的认知度
三、强化培训指导,提升年报质量。望都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指导市场主体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网上年报设置宣传站点,放置年报宣传资料,张贴年报流程对经营做好上门宣传和现场指导。同时,针对比较偏远、年龄偏大、电脑和手机应用不熟悉的市场主体,采取专人跟进、专人上门、专人指导等针对措施,及时进行线上指导、线下帮助。通过手把手、面对面、一对一的上门服务指导,解决市场主体年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其按时年报。
四、强化企业出清,提升企业活望都县市场监管局印发《清理长期不经营企业方案》,采取摸底调查、实地走访核实,重点针对2020、2021连续两个年度未报送公示年度报告、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且连续两年未报税的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清理切实提高企业活跃度。
望都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坚持人民至上初心理念,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便利新举措,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