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重拳出击 全面开展“假香米”排查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曝光了安徽省部分“香精大米”存在非法添加香精等有关问题。晚会结束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对辖区内经营粮油单位进行彻底排查。

 
 
3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本辖区内市场销售标称“淮南市寿县永良米业”生产加工的“‘泰子王’‘二代泰国香米’”、“安徽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泰国茉莉香米”、“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稻花香、国泰香米、泰香米”进行重点排查。查看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许可文件及商品的进货台账,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存储条件等是否符合要求等。
 

 
  
截止到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粮油经营者41户,暂未发现问题“香精大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种食用农产品、米、面、油等食品的抽检,坚持以预防为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通过加强监管、分析、评估,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