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积极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进一步保障燃油加油机计量性能的准确可靠,保证老百姓放心使用燃油,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工作,防止加油站发生缺斤短两现象。
工作人员对本县部分加油站使用的燃油加油机计量器铅封及强制检定合格证有效期等依据《规程》外观检查要求逐一进行查验,并随机抽取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同时,计量技术人员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模式,对加油站计量管理员、站长等集中宣贯JG443-2015《加油机检定规程》和相关计量法律法规,强调了加油站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旨在不断提高对计量管理的认知程度,帮助计量人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不断提高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二是继续督促辖区各加油站定期对在用加油机计量性能进行自检,如遇超差现象及时停用并申请复检,避免出现超差使用现象的发生,减少针对加油计量方面的投诉事件,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全面落实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