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高岭镇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高岭乡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高岭镇快部署、深学习、广宣传、抓落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岭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示范引领,突出学用结合。高岭镇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作用,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开展学习,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通过召开支委会、镇村干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原汁原味悟原理,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高岭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习全覆盖。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载体进行学习,对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线下,发放并悬挂宣传横幅,机关企事业单位LED屏全覆盖,村级广播每日循环播放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党员和村民在田间地头也可以进行学习,确保宣传覆盖更广、延伸更长,使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以学促行,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党的二十大,高岭镇全体党员干部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在谋大局、促转化上下功夫,在勇担当、见实效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生动实践。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内生活,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动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