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高岭镇多举措关爱独居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高岭乡
【字体: 】    打印

精准摸排到位。高岭镇不断强化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延伸组织链条。全面调动包村干部、志愿者、村党组织全体党员等多方力量,采用敲门入户、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特殊困难老年人、弱势群体进行深入摸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关爱覆盖到位。高岭镇党委积极协调民政、卫健等多部门的协同参与,做好“网格+”融合优化独居孤寡老人服务保障。每日逐一连线走访辖区内老人,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日常生活需求等。同时,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大喇叭广播等载体开展科学用药等知识的宣传,线下对老年人进行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切实增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

物资保障到位。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困难老人专门上门服务,提供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并给予必要的生活照料。同时,结合“两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工作,由领导干部、村两委集中开展入户慰问。

今后,高岭镇继续加大力度为老年人服务,联动多方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