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总工会举办首届“望都工匠”命名表彰暨第二届“望都工匠”评选命名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打印
为激励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3月24日,望都县组织举办首届“望都工匠”命名表彰暨第二届“望都工匠”评选命名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牛旭峰、县政府副县长张丽娜出席启动仪式,县直部门负责同志、38名首届“望都工匠”及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杨世祯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张丽娜同志宣读了《关于“望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的表彰决定》;现场为“望都工匠”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望都工匠”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典型发言;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红飞同志宣读2023年第二届“望都工匠”推荐评选命名活动方案。
县委副书记牛旭峰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荣获“保定工匠”和“望都工匠”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群众和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正确领导下,我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秉持“二三三六”工作思路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牛旭峰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工匠培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保定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化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二是要着力激发工匠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发挥主力军作用,劳模工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中要争做建功立业的先锋、培养人才的先锋、创新创效的先锋;三是要聚力彰显工匠榜样力量,不断唱响主旋律强音,引导职工自觉向工匠看齐,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注岗位、专注本职,以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和对技艺的极致追求,创造更多的奇迹;四是要搭建工匠人才成长平台,让更多工匠人才脱颖而出,为加快建设一支契合望都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牛旭峰指出,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着力打造“6+1+1”系列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加快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