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发布的一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涉及我县1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望都县金麦香食品制造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该公司2022年9月8日生产的蜂蜜蛋糕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该公司配料是按原材料先进先出原则进行配料,并留样保存。且该批次产品在其他经销商没有发生同样问题该企业积极与经销商沟通,由于经销商库房水龙头破裂,导致库房积水,造成库存食品在高温高湿情况下储存,另由于年久失修,库房屋顶有破损,9月17日将库存食品转移至仓库外露天存放3日,对仓库屋顶进行改造施工。由于储存管理不当,造成蜂蜜蛋糕微生物超标,造成不合格产品。通过排查,造成不合格产品的原因不是生产环节,不存在违法行为。望都县金麦香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经调查,违法事实不成立,予以结案。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