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关于2022年12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
及办理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关于202212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
办理结果的公示

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好群众所盼所急所需。现将202212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及办理结果公示如下:

202212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办理结果:

1某村村民反映上岁数的老人不能手机缴纳合作医疗,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统计村内需要帮助缴纳合作医疗的老人底数,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上门帮助老人缴纳合作医疗,并将缴纳的详细步骤发送至村民联络群,对村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医保缴纳顺利进行。

2某小区业主反映12号楼楼内有人乱扔用过的口罩,现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请尽快处理。

办理结果:经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未在12号楼楼内发现使用过的口罩,可能已被清理。社区工作人员带工具到现场将12号楼的卫生又打扫了一遍,同时,物业增加打扫卫生的频次,避免此问题再次发生。

3小区业主反映北头丁字路口摆摊商贩摆到马路行车道上,下午时候严重堵车,建议城管部门进行规范。

办理结果: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已安排执法人员对该路段占道经营商贩进行批评教育和政策讲解,督促商贩到便民市场进行经营。

4.网民留言反映小区供暖不达标,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办理结果:已组织热力公司维修人员上门为业主检修供暖循环系统,采取清理过滤网并排气措施进行改善,同时要求热力公司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对小区换热站进行调控提温。

5某村村民反映村西路灯不亮,夜间出行不便,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路灯现已修好。

6某村村民反映自家附近无垃圾桶,垃圾清理不便,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保洁公司增设垃圾桶,现已完成增设。

7某村村民反映地里井泵坏,村民无法浇地,希望得到解决。

办理结果:包村干部及时与村两委干部商讨,联系维修人员对井泵进行检修,现已更换新井泵,解决村民浇灌问题。

8某村村民反映超市周边因用电量大电线出现接触不良现象,需要及时解决。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后,联系电工进行修,现在线路已经恢复正常。

9某村村民反映村内小学后侧垃圾池垃圾太多无人清理,要求尽快清理。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垃圾清运车清理垃圾,并要求按时清理垃圾,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0某村村民反映村北新修水泥路倾倒垃圾和土堆占用,影响通行,要求处理。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找到倾倒垃圾和土堆的村民后,进行沟通协调,联系铲车进行清理,现道路正常通行。

11企业反映因疫情影响产品销售困难,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组织御香坊、振兴华、贺老汉等企业参加了以线上形式举办的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在肃宁科创中心设置了望都.味道产品专区进行推介,参与北方电商文化节展示推广活动。同时,在淘宝超级原产地设置了望都.味道专题窗口,同步对望都产地绿色食品、品牌进行宣传推广。

12某企业反映想要尽快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早日生产经营,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帮办代办,现已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送至企业手里。

13某村村民本人患有脑血栓等疾病,长期吃药无其他经济收入,导致生活困难,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通过审核该村民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条件,于202212月份为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手续并于12月份开始享受低保救助待遇,低保金已发放到位。

14大棚棚主反映种植的甘蓝苗发生黄叶、干叶现象,不知道什么原因,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农业技术人员赶到现场认真查看,发现得了霜霉,并提供了防治建议,后期电话反馈效果很好。

15某企业反映准备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认证,希望提供指导。

办理结果:依据《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酱腌菜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的要求,从厂房改造、管理制度完善、产品检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服务,并帮助其积极申报,顺利通过了食品生产现场核查,现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并帮助对现场核查提出的整改项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

16某村村民反映2022年考入大学,父亲肢体四级,咨询保定市资助当年考入高等院校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政策,向残联申请资助。

办理结果:县残联告知其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材料、申报程序等政策信息,同时,联系局、民政局进行数据查,现已通过审核,其进行了资助。

17群众反映春节前想在龙泉书院义务书写对联,希望提供场地。

办理结果:积极提供场地购买书写对联纸张,春节前免费发放。

18某小区业主周先生反映近期小区内部每天建筑施工到24:00左右,施工噪音影响居民休息,要求尽快查处噪音问题。

办理结果:组织工作人员夜间到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查看后要求施工企业暂时停止施工,目前该施工企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的时间施工,不再影响居民休息。

19小区业主反映1号楼暖气管道老化,需要更换,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经热力公司人员现场查看,是由于暖气管老化所造成,由于现在是冬季无法施工,与热力公司达成协议夏季施工,为了保障今年业主的取暖问题,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疏通了管道,使室内温度有所提高,业主十分满意。

20某村村民反映身患重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咨询有没有相关的救助政策。

办理结果:所在乡镇已将患者的医疗救助申请表报送至相关部门,目前第三方正在核查中,核查结束后如符合救助条件再进行后续审批。

21村村民反映村内小桥损坏影响出行,希望尽快修理。

办理结果:村内损坏小桥已修缮,目前该已完成养护并通车。

22某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垃圾桶下面地面硬化损坏,垃圾桶脏物外流,极不卫生,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工作人员联系小区物业人员购置材料后共同硬化了垃圾桶下面地面,垃圾桶脏物不再外流。

23某小区业主反映单元楼前地下水管漏水,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联系专业维修人员查看发现是管件老化造成水管漏水,现已好,并把路面进行硬化。

24.群众反映朝阳路边有杂草影响容貌环境,需要清理。

办理结果: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安排保洁公司对该处杂草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5.群众反映南关公园北侧便道违规停车,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办理结果: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安排执法人员对此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加强巡查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26某村70多岁村民反映想住到养老院,希望村里帮忙办理相关手续。

办理结果: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帮助联系附近的养老院,全程协助其办理入住手续,老人已成功入养老院。

27村民反映村内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加强,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镇相关负责人在内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培训会议,加强大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理解,打通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8某村村民反映村内有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希望尽快清理。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村内保洁和新安洁公司对村内乱堆乱放垃圾进行清理,并安排网格员定期开展巡查,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

29某村村民反映村自来水主水管破裂,希望赶快维修,保障用水。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现水管已经修好,保障村民正常用水。

30某村村民杜某反映生活困难,需要政府救助。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到该户进行走访,将其纳入下一批低保名单。

31.张先生反映雇主拖欠其3在某公司从事防火涂料工作工资,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经监察员调查,工资现已全部结清。

32.王女士反映在工作时受伤,因未参加工伤保险,本人也不了解工伤认定的相关政策,希望指导完成工伤认定申请工作。

办理结果:工作人员为详细讲解了工伤认定的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现已帮助将有关材料提交市局。

33某村村民反映东大街垃圾场需要清理。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已联系保洁公司清理干净。

34某村村民反映壁挂炉打不着火,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好

35某村村民反映村北建筑垃圾影响正常通行,希望尽快清理。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挖掘机进行清理并平整道路,现已能正常通行。

36.为持续发挥审判职能,全面推动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优化提升,拟开展活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办理结果:制定《望都县人民法院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法院意见,助力辣椒及调味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37.拟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审执质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司法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办理结果:树牢精品意识,精准认定事实证据,恰当适用法律政策,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精品。严格考核评价,每周逐部门、逐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和通报讲评。加强监督制约,促进提升案件质量。

38某村村民反映村东大坑周边没有围挡,易着火且行人易掉落,寻求解决。

办理结果:已在村东大坑周围种植树木,作为围挡标志避免行人掉落,同时对农村环境进行绿化美化。

39某村村民反映大队部院内高低不平,村民尤其是坐轮椅老人去大队办事不便,希望尽快填平。

办理结果:对村大队部地面重新修整,目前已修整完毕,地面平整。

40某村两委干部希望派出所村进行反诈宣传。

办理结果:民警已到村进行反诈宣传,介绍近期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高村民反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41社区居民反映农田灌溉机的水管坏了,不能使用,希望尽快修好。

办理结果:经调查原因是地下水位下降,机井深度不够,水泵无法抽水,已联系专业人员打眼儿、重新铺管,现已完工可正常供水

42村村民反映家中的自来水管损坏,不能使用,希望尽快修好。

办理结果:经调查原因是水管管件老化损坏。村两委干部联系人员进行更换,现已修好,水管恢复正常通水。

43驾校学员反映疫情期间因为练车时间与驾校产生纠纷需要调解。

办理结果:联系驾校和学员双方进行调解,现已解决问题,学员表示满意。

44.为解决困难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县总工会拟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

办理结果:对9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生活补贴,用于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45某村退役军人李要求发放其带病回乡抚恤金。

办理结果:相关部门已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46社区希望支持一些望都地方文化文艺书籍补充图书室,增加居民对望都历史文化的了解。

办理结果:购买200余册书籍捐赠该社区图书室。

47某小区业主反映集中供热效果差,室内温度不到17度,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社区工作人员到其家中查看情况,热力公司也安排工作人员到反映人家中为其检修,现反映人家中温度上升。

48某村村民反映想了解关于涉及高铁征地补偿款相关赔偿标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答复。

办理结果:执法队和村负责人员将有关高铁征地赔偿的相关标准告知,进行协议的签订,同时,安排村内人员对其进行后续解答。

49小区业主反映单元楼内小广告多,要求尽快清理。

办理结果:已组织社区志愿者展开行动,现已清理完成。

50村芥穗种植希望帮忙宣传。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帮种植户联系,确保荆芥生产销售流程不断档。

51某村村民反映村南大桥路面由于过车频繁导致路面损坏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希望尽快修缮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专业施工队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现已经将破损路面修好,群众出行畅通。

52村村民反映疫情期间村民购买天然气频繁,容易聚集,希望大队能统一帮助充气,减少聚集。

办理结果:村网格员统计需要充天然气的村民,由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办理。

53村村民反映村西街街道垃圾堆积,影响环境卫生,并且影响村民出行,希望及时清理。

办理结果: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及保洁员出动铲车、三轮车等工具将西街街道堆积的垃圾进行清洁清扫,道路恢复畅通,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54村村民反映自家门口下水道井口周围塌陷,存在安全隐患,不利于村民出行,希望尽快修缮。

办理结果:经现场查看塌陷情况,联系专业人员对塌陷处进行修补垫高处理,同时检查其他下水道井口是否也存在类似情况,一并进行修理,保证村民正常通行,减少安全隐患。

55村村民反映居家期间需要购买生活物资,请求帮助。

办理结果: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网格员在群内统计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的数量及种类,进行集中购买,然后逐家逐户进行发放,保证村民在居家期间的正常生活。

56某企业想开展劳务外包,对此项业务不了解,希望组织相关服务机构上门服务,为供需双方搭建平台。

办理结果:已组织相关机构向企业介绍劳务外包业务。

57某企业在企业用工及政策性缴费上不了解,想就具体情况进行咨询,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已对企业用工及政策性缴费等进行解答。

58.县经济开发区九安路与自强街交叉口雨篦子被大车碾压,需及时更换。

办理结果:开发区九安路与自强街交叉口雨篦子已经及时更换。

59.原工信局下属企业职工刘某、安某,想补缴职工养老保险,希望工信局提供证明。

办理结果:通过查阅资料,已帮助刘某、安某出具相关证明。

60村村民反映村内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卫生影响,请尽快清理。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垃圾车进行垃圾清运,并对垃圾转运时间进一步规范。

61委干部反映因人员调动,村委会成员不足,希望选出新的委员。

办理结果:镇党建部门与村两委干部组织选举,经投票选举后,已选出新的委员。

62村村民反映自己年纪大,行动不便且孩子不在身边,无法去银行支取现金,希望得到帮助。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安排专人帮助老人从银行支取现金,有效解决了老人的问题。

63某村村民反映自家门口路灯不亮,影响夜间通行,希望解决。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联系维修人员进行修,已对内部损坏零部进行更换路灯可正常使用。

64村村民反映健身广场堆放杂物,村民无法健身娱乐,希望尽快解决。

办理结果:村两委干部找到堆放杂物的村民经过沟通已对进行清理,保障健身广场能够正常使用。

65.县医院拟多措并举减轻群众就诊报销排队压力。

办理结果:县医院门诊部派出专人在门诊缴费大厅指引群众使用电子医保卡进行医保报销,进一步缓解排队压力,为群众提供方便。

66.县医院拟创新方式方法更有效为群众科普慢病办理流程。

办理结果:县医院宣传科联合医保科通过拍摄抖音的方式,向群众详细宣讲慢病报销流程等相关政策,为群众报销提供方便。

67某商超电话咨询放心肉菜验收还有哪些具体细节,希望进一步了解。

办理结果:工作人员经与市局沟通,对其进行上门指导有关放心肉菜验收有关情况,已获得放心肉菜超市。

68加油购进一批-10号柴油,在销售前为保障油品质量,加油网点负责人申请相关单位对其成品油进行快检。

办理结果:工作人员对加油购进的-10号柴油进行抽样快检(闪点),快检结果达标已告知加油负责人。

69学校学生反映楼道图书角图书老旧,能否进行更新。

办理结果:学校教务处征求师生意见,购置新图书1300进行更新,种类包括名著、科技、诗集等。

70群众李某报警称自儿子与同学王某发生肢体冲突,要求协调处理。

办理结果:经民警协调后,达成和解,双方签订协议,互不追究对方任何法律责任。

71群众反映幼儿园路段行车速度快,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办理结果:交警大队实地查看后,幼儿园设置黄闪灯。

72村村民反映应聘机关工作,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证明,因本人不在望都无法返回,希望派出所能为其办理。

办理结果:已告知反映人群众无犯罪记录证明需本人或直系亲属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到派出所办理反映人表示会让其亲属前去派出所办理。

73.群众反映橄榄城小区樊家村附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协调处理。

办理结果:已组织警力在重点时段加大附近区域的巡逻管控,对违反道路规定的车辆依照相关法律进行相应的处罚。

74.群众反映城内候车亭老化,需要粉刷更新,候车凳损坏,需要修缮。

办理结果:对城内的27个候车亭分别进行了粉刷,并修理损坏的物品,现已完成相关工作。

75某小区业主反映停车位周边需要绿化,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联系施工人对停车位周边进行植树绿化,现已完成相关工作。

76村村民患病、听力缺陷、单身1人,无经济来源,拟帮助申请办理特困供养。

办理结果:通过审核符合特困供养条件,于202212月份为其办理了特困手续,并于12月份开始享受特困供养待遇,特困金已发放到位

77民离异抚养2个孩子,无法外出务工,生活支出较大,家庭生活困难,拟帮助申请办理农村低保。

办理结果:通过审核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条件,于202212月份为其13口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手续并于12月份开始享受低保救助待遇,低保金已发放到位。

78村低保户、监测户需要更换新床单,寻求帮助。

办理结果:驻村工作队及时发放床单,保持整洁。

79群众反映近期高岭镇卫生院东侧的道路已全部封堵,严重影响附近的工厂职工与居民进出,希望预留通行道路。

办理结果: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该施工区域确实封闭但在南侧留有道路通行,相关部门结合施工企业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已为居民预留出入口。

80.群众反映原食品加工厂家属楼闲置门脸前堆放大量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希望尽快清理。

办理结果:工作人员协同执法局进行清理,现清理完毕。

81.群众反映小区近期每天15:00有无照商贩占道经营,叫卖声音大,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要求查处。

办理结果: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对该路段占道经营商贩进行批评教育和政策讲解,督促商贩去便民市场进行经营。

82.群众反映腾龙桥涵洞内两侧便道路灯明亮,主车道涵洞内昏暗未安装路灯,希望安装路灯。

办理结果: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安排专业人员对腾龙桥主车道内安装路灯,现已完成安装。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