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涛指出,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以人见事见思想,正心正身正风气,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望都政治生态,为我县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提供坚强保障。
冯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在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中取得更大成绩。
冯涛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忠诚从政之魂。保持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做到认识要深化、头脑要清醒、言行要统一,始终把党摆在心中,永远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接引地气,忠诚于党的宗旨,始终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和定位,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利干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牢记身份,忠诚于党的组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顺的干事环境。
冯涛强调,要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夯实干净立身之本。始终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硬约束”,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做到为民掌权。以谨慎心对待小节,做到防微杜渐,治家要严格、交友要谨慎、作风要廉洁。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明节日纪律、严格执行“约法三章”内容,坚守纪律底线,提升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要以平常心对待金钱,做到淡泊名利,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行为,自觉抵制各种腐朽生活的侵蚀,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
冯涛强调,要坚持干事创业的标线,强化担当成事之要。要深刻理解权力与责任的辩证法,以“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标准来时时自省,坚持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要有志气,勇于争先不懈怠。要有胆气,敢于攻坚不畏难,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勤字当头、实字落地、干字为要。要有生气,善于创新不守旧,强化创新思维、注重创新实效、鼓励创新实践,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追求,加快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刚通报典型案例。
安建学、杜滨、李素、贾文杰、张伟涛等县领导及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监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