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新春走基层|我县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发生,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文化旅游氛围,2月1日,望都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统战部、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和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全面净化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环境,推动全县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印刷企业、KTV、书店、影院、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重点针对各企业、商户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合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低俗、暴力恐怖文具和各类侵权盗版课外书、教辅教材等。同时,检查组还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了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通道未打开等问题,已经要求经营单位及时整改。检查人员还向商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自我排查,特别是节日期间的自我管理,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文化市场行业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我县文化市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