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 我县召开2024年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城中村改造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掌握工作进度,分析解决困难,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城改任务按时序、高质量推进。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冯涛指出,城中村改造工作是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更新、提升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县政府着眼于未来所期、转型所需、群众所盼,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项目谋划推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顺应群众需求,真正把好事办好,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早日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冯涛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决扛起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沿着县委、县政府指引的方向前进,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扛着压力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稳步、快速、高效推进。要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各方力量,排解一切干扰,坚决打好拆迁攻坚战,确保今年城改项目全部开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倒逼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明确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加快推动城中村改造步伐,顺利完成城改工作各项预期目标。

李红彬强调,要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快征迁步伐,提高征迁工作效率及质量,要加强主人翁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各部门间责任分工,履职尽责,克难攻坚,要统筹推进供水、供电、道路、绿化、照明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安置群众住上安心房、舒心房。要明确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施工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

牛旭峰、安建学、王小来、杜滨、李素、贾文杰、朱少华、王刚、要安然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望都镇、住建局、自规局、望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就各片区征迁、各项目施工进展、北关C、南关二期土地手续办理、各安置区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