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举行2024年重点项目开工动员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2月29日,我县举行2024年重点项目开工动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红彬等县领导听取项目情况,全县2024年省市重点项目、增发国债项目开工情况汇报。李红彬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强大支撑,全县上下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县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主动,以最快的速度、最简洁的程序、最佳的效果为项目的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单位要实施专班化运作,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管理责任,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坚持以安全为前提,以质量为核心,以效率为保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监理单位要做到依法施工、规范建设,严格施工程序,严把工程质量关、严守安全施工底线,有力有序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我县 2024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1项,总投资59.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项,总投资2.8亿元;建成投产项目2项,总投资7.6亿元;新开工项目6项,总投资13.7亿元;前期项目11项,总投资35.9亿元。增发国债项目6个,总投资2.22亿元,下达国债资金1.77亿元。

保雄粮食仓储和应急保障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45887万元。规划用地面积117517.00㎡(176.28亩),总建筑面积68570.24㎡。该项目集储备、加工、配送为一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粮食储备体系,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对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粮食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县领导熊波、杨炳然,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自规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