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卫健局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爱卫办开展“建设健康望都 共享健康佳节”迎新春爱卫运动倡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卫健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增大。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舒适、整洁、健康、祥和的喜庆佳节,共同营造“讲卫生、促健康”的社会氛围,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爱卫办近日倡议全县人民开展“建设健康望都、共享健康佳节”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环境整治,人人参与

积极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加强单位卫生管理,针对工作场所内外环境、环卫设施管理、门前责任制落实等,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以清脏治乱为重点的卫生大扫除,针对节前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流动性大的聚集场所,重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及时做好保洁清扫,加强重点部位消杀,确保内外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二、病媒防制,人人动手

消除老鼠、蚊子、苍蝇、蟑螂等病媒孳生地。合理设置除“四害”设施,加强对电梯间、卫生间、地下车库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及通风,增加保洁和消毒频次,科学规范开展药物灭杀,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三、健康生活,人人共享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个人防控,做到口罩“应戴尽戴”。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积极学习卫生防病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四、控烟行动,人人响应

大力传播吸烟有害健康和公共场所不吸烟理念,努力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鼓励帮助吸烟者戒烟。积极宣传不吸烟是文明行为,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社会道德行为,推动形成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社会氛围。过年不吸烟,健康过大年,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会自觉做到不送烟、不敬烟、少喝酒,营造健康的节日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