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强军征程”新兵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应征入伍新兵更加了解家乡红色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新兵热爱家乡,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3月15日上午,望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人民武装部组织2023年春季新兵到望都县烈士陵园开展参观见学暨“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强军征程”主题活动。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熊波,县人武部政委李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陈奇,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全体新兵参加活动。

 

本期役前教育集训队教官由我县退役军人刘海蕾担任,集合指令下达后,新兵们迅速到烈士陵园门口整齐列队。
在现场,讲解人员带领新兵参观了镌刻1336位烈士英名的英烈墙,学习先辈不怕牺牲,守卫家乡,报效祖国的精神。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新兵们集体脱帽默哀,深切悼念为革命牺牲的无数英烈,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新兵们还祭扫了革命烈士,为烈士们擦拭墓碑,时刻铭记烈士们为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事业而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
祭扫墓地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望都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望都红色革命历史,分享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大家认真听、仔细看,通过多媒体影片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事件,从内心深处感悟到望都革命先驱的英勇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广大入伍新兵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爱国情感;鼓励他们在踏入军营后,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强军征程,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为家乡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