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中韩庄镇做好“三个确保”实现特殊人群参保代缴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中韩庄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确保对象精准识别。建立人社、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特殊群体数据共享交换机制,及时交互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人员信息,建立特殊群体代缴台账,实时更新应代缴未代缴人员信息,实现代缴人群应缴尽缴。二是确保限期代缴清零。中韩庄镇健全代缴核减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将县人社局下发的数据实时反馈到各村进一步核实,实时核减不符合代缴标准人员,及时认定符合代缴人员身份认定并完成代缴,确保代缴准确率和按时完成度达到100%。三是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我镇采取公益汇演、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村,并结合各村干部,引导广大群众早参保、多缴费、长缴费,提高个人账户积累。并对有问题的群众派遣专人解读特殊群体代缴政策,调动特殊群体参保缴费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