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中韩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计生家庭子女中考加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中韩庄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提前培训业务,提高办事效率。由于中考升学加分工作受理时间较短,中韩庄镇提前组织窗口人员参加中考升学加分培训,加强对政策的理解,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遇到困难,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家长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解答家长的疑问,指导如何申请加分;开通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子女,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审批速度,确保不因手续问题影响学生权益,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三是严肃责任追究,杜绝弄虚作假。对于涉及中考加分工作的各个环节,明确责任人,从严把关,实事求是,准确登记,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发现有家长、学生弄虚作假,立即取消相关资格,并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