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中韩庄镇积极做好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中韩庄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筹备规划突出“细”。接到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后,中韩庄镇立即着手通知通过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科目一考试的驾考人员,详细告知考试时间、地点、考试所带材料,同时做好政策讲解工作,确认每位驾考人员能熟知驾考政策。二是资格审核突出于“准”。考试当日严格按照规定对驾考人员身份资料、身体条件情况等资料进行核实比对。提前对考生进行农业机械相关的理论知识培训,包括农机的基本知识、操作规程、安全驾驶技巧等。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让考生在真实或模拟的田间环境中进行实操演练,确保他们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反复指导对操作仍不熟悉考试流程的驾考人员,确保每一位驾考人员熟知考试流程,操作规范。三是驾考操作突出于“严”。严把考试程序关,杜绝替考、走过场等违规现象。在考试中出现的压线、碰杆、不按规定行驶、操作规程不合格等问题,通过系统指导后重新补考,真正达到考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求。本次农用机考试四人全部合格,其中轮式拖拉机驾驶证(G1)2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R)1人,轮式带斗拖拉机驾驶证(G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