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点项目明年工作谋划简报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一、重点项目情况
望都县2022年重点项目25项,总投资68.54亿元。其中包含省重点项目2项,总投资 8.2亿元;市重点项目23项,总投资60.34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1.22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6.52亿元,完成投资77.85%。
二、重点项目开展工作情况
一是落实领导包联机制。对2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实施了领导包联制度,明确了包联县级领导及责任部门。
二是加大推进工作调度。定期到企业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情况,多次协调县委、县政府领导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三是组织集中开工活动。组织全市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集中开工一次和四批集中开工活动安排,第一次集中开工项目8项,总投资11.51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4.04亿元。第二次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5.78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3.1亿元。第三次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4.3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3亿元。9月份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集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2.5亿元。第四次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2.38亿元。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持续关注储备项目。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我县更多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前期管理。目前我们已经梳理出4个项目申报省前期的相关佐证材料,分别是钢山杭萧钢构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建设项目、全乐生物有限公司生物蛋白、血肽提取加工项目、河北重威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型机械生产项目、河北华绿之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年产5.4万吨鲜品金针菇工厂化生产项目。急需转入省重点项目数量。
二是加大项目调入工作。加强与开发区、投促中心、行政审批局沟通联系做到项目信息共享,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及时申报纳入重点前期项目管理,争取拿到重点前期管理函为项目办理土地、环保等手续提供“加速器”。
三是密切关注项目进度结合开发区、审批局、自规局等部门把项目建设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组织力量集中攻坚。提示包联项目的县级领导发挥包联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每月至少一次实地到项目点调研指导,统筹协调有关问题。提示包联部门紧盯项目进展,加强督促未入库项目尽快入库,形成有效投资。